Powered By Blogger

2008年3月11日星期二

三轮车夫(1995/越南)

陈英雄,一个会玩水的导演,没有几部戏可以像这部如此淋漓。

不过,再牛的导演都要向现实屈服,剧本要得到Canal+的垂青甚至要在电影节中夺魁,就起码要又象梁朝伟这种红透地球的cast压阵。我并不是说他演技不好,只是再好的演技还都需要又合适的角色,或演员本身揣摩角色到位。而本片,我只看到导演千方百计地避开靓仔的脸部去掩饰他演绎该角色的不到位之处,同主角的深入刻画形成了怪异的落差。(我就偏偏不信在越南就找不到既靓仔又有演技的演员/ 何况我真的无法骗自己梁朝伟是个越南人,很明显这拿来骗鬼佬的)尽管如此,该片依然能成为我心目中世界上最好的几部电影之一!也许这是我对热带/亚热带气候情结的反映。

Info:

Directed by Tran Anh Hung
Produced by Christophe Rossignon
Written by Tran Anh Hung
Starring Le Van Loc
Tony Leung Chiu Wai
Tran Nu Yen-Khe
Music by Tôn-Thât Tiêt
Cinematography Benoît Delhomme
Laurence Trémolet
Editing by Nicole Dedieu
Claude Ronzeau
Distributed by New Yorker Video (Region 1 DVD)
Gaumont (Region 2 DVD)
Release date(s) Flag of Italy September 1995 (premiere at VFF)
Flag of the United Kingdom 22 March 1996
Flag of the United States 2 August 1996
Flag of Australia 19 September 1996
Running time 123 mins
Country Vietnam
France
Hong Kong
Language Vietnames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