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07年11月20日星期二

勿谈政治,还能谈什么呢?

本来我拒绝在我的地头乱撒尿, 所以对政治总是避而不谈.但结果又如何?
我今天才蠢蠢地发现,也可以说不能不最终承认,可能已经没人看我的blog了,安家在blogger的日子却远远不能与那无能Msn space相比, 尽管我一向非常看好google的服务. 但那又如何呢?blogger在大陆依然被block掉,(昨天还听闻youtube也要被block!)这让我觉得真的被大陆所遗弃了....

关于最近, 我要表态, 我是十分支持法国这次罢工的. 尽管我看到很多朋友因为这次罢工而感到苦恼,不理解,抱怨,发牢骚. 这我完全能理解,从个人出发想,被人管住了自己的脚,挤那逼满人的地铁,甚至抹黑走两个小时回家当然很不爽. 但是如果法国最终走私营化的道路,那就和国内的情况又有什么分别? 高学费,高电费,高交通费,贫富悬殊拉大.......接着,就是独裁! 如果法国成功地这样搞法,中国也有理由坚持搞下去! 通信继续无自由! 谈何民主?

当然,我也不是完全支持民主政体(Sarko和bush就系最好的反面例子),看法国也是个好例子,接近社会主义,却迈进不了社会主义社会! SArko的上台就是民主的大倒退! 其实目前的状况很清晰,但却有很多人不明白,也有很多人不明白我为什么说这是民主的尽头或大倒退. 举个例大家就会明白:
若这个国家有100人,现在有100个人选总统. 有两个人出来竞选,谁得票最多谁就是总统. 一个是女人,她承诺她做了总统就会把100人的财产尽量平均分配,大家互相合作,互相努力分享建设和进步的成果; 而另一个就是Sarko,他承诺那些选他的人将会瓜分那些不支持他"改革"的人的财产,因为他们只会拖跨国家的经济. 结果,贪婪战胜了友爱平等,Sarko做了总统, 于是,他下令将38个不知持他的人杀死, 然后将这些财产让剩下的62个人来瓜分!______这就是民主!!!!!!

这是Sarko他自己说的: 因为大多数人都支持他,他现在只是兑现他竞选时的承诺! 难道62%就是大多数了吗? 38%也算是少数? 1个人就不是人吗?

我不是说社会主义的光环就不会被有心人利用,但民主的优势也会成为贪婪的工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