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07年11月11日星期日

意大利(4)仿佛回到画中,再见了威尼斯






















天气异端地好,排走昨日一天的阴霾,风像雕塑家的手在捏云的形。太阳一手将金粉撒向海面,一手点燃云的火,映红了半边蓝天。

第三天,终于遇上中途查票的,庆幸第一日的决定无错,多花钱有时难免…不过双年展却意外地省了,原来两展馆只花一次钱,当时订的时候一直以为是分开买仍,就算昨天一直拿着票都没发觉,直至今日去到giadini门口才突然一念闪过,仿佛盘古显灵或是我的仙心越界的提示?

说到大花园这边的展览,俄罗斯的令我印象深刻,占地最多的东道主实在不敢恭围,东拼西凑,强调即兴与玩味,有些看客十分开心,我却觉得无聊!每件作品驻足不过五秒……我只是一直在想一个简单但未必有人能解答的问题:如此浩大的世界级艺术展到底是为什么呢?这几年,兜了半个地球一大圈似乎又回到大学毕业论文的基本问题上。

倒是在古根咸美术馆让我找到艺术光辉的过去,也找到一个叫王庆松的艺术家,只奇怪以前从未听过这名字和他为什么没被邀入双年展……

再见了威尼斯,希望在梦里再见,或明年再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