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ed By Blogger

2007年10月28日星期日

意大利(2)威尼斯++秀色可餐的不只是地方

我不想用一种游客的眼光去看待一个城市,任何一个城市,但事实上却无法摆脱这个游客的身份。下车,踏上威尼斯,看到海的那种感觉是多么的兴奋,仿佛好久没有触摸过大海一样。不过,想一下子冲去圣马可广场,首先就需要付威尼斯的入门票,即系水上巴士的票。一看,眼都琼埋,6欧一程,13欧12H,15欧24H,20欧48H,30欧72H。我首先就在想,这里的低下市民怎么过活?不可能!再想想,这只是给游客的价罢了,鬼叫你是游客,但跑来跑去,还是找不到普通的单程票价。惟有硬着头皮掏出30大元,干脆买个3天票,一不做二不休,搭个饱!尤其第一天到步,火车的一晚已够疲累的,游船河再好不过。。。。。。

圣马可广场,这个广场无非人多,即使在非假期的季节,不过,整个威尼斯,无论哪里,都是游人,游人,游人。。。。。。

不过,这个广场十分特别,有帮穿橙色荧光背心酷似搞清洁的环卫工,实际上可能是退休后得闲无事做的居委会主任,手拿着一块印有八国文字的纸牌,劝令游客都不许坐下。对!上面就是这样写的:“不准在这个广场坐下!(forbidden sit down in this plazza)”。哈,好一个不准坐下广场!到底是怕我们坐沉这个广场,还是怕给钱坐的地方无生意呢?人不可以坐下,鸽子却可以,真系做鸽好过做人咯!!! 这方面广州市政府则可要多向,威尼斯取经,比如说,进广州者不准自带水!那肯定要赚翻!。。。。。。我开始领略到威尼斯的得天独厚的资源,这个城市仿佛就是上天花了1500百年的心机打造出来的旅游胜地,想美丽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你所看到的一景一物,一艇一人,任你拍,任你影,都不需要付钱,但只要你还在威尼斯,你就要买野。讲到这一点,中国的那些景区就真的及不上人家了,净系会讲眼前利益,要不把人拦在门口,收高价门票,要不一举相机就伸手要钱,就不能换一个方式,影一百张都无问题,帮衬我买支水啦!20元一支!!


接着去了我最想去的一个地方MURANO,果然不负我的神往,既无威尼斯的喧闹,但有离闹市不远,这般感觉让我想起了云南的丽江或是香港的大澳,静而可人,有种想在那里住下的感觉,但愿这里的房价比巴黎便宜许多,许多。。。作为艺术家,有时就需要有个安静的地方,还要有好邻居,这里就有!但我没有钱,也不承认和被承认作艺术家,只是一个学生而已。。。。。。
对这里的向往使我萌发第一次想学意大利语的想法,后来在回威尼斯的船上,发现是有次票卖的,1。50E一程,但首先你要会讲意大利语!天啊!真系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啊!!在其他城市,不搭公共交通工具,还可以靠双腿走,但在威尼斯,不搭船,有种就游过去呗!我突然又想到,早前恐闻2050年会把广州淹了,我就建议市政府千万不要筑堤坝,把广州也变成水城,那样不但人人出门都要搭船,大赚游人一笔,还不会天天塞车,年年修路都搞不掂,还天天给市民骂,污染也严重,这样不就一干二净嘛,省心省事,一于就将广州建成一个无车城!

10月17晚 CAMPING FUSINA


没有评论: